马思缜

愿以纸笔作婚床

【非良】满城风絮(序章)

    “当今的天下,山河破碎,如风飘絮,你我置于其中,又当如何?”

    “惟有这方土地之上,战火得以平定,苍生归于安宁,这里才能算作家国。”

    “子房,等到这一切都结束,我们就离开这里,去上海、去香港、去国外…再也没有这些纷扰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的部队已经布好,今日过后,新郑,乃至整个中国,再也不会有人知道你我的下落。”

    … …

   张良在城门下停住了。回头望去,城内已是硝烟四起。他最后一次注视这座城池,接着快步向前,将漫天的烽火永远地留在了身后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开坑预警:

计划写成中长篇,周更中。

民国背景,半架空,部分设定如不符合历史(因为民国文实在是太难写了...我好菜),欢迎指正欢迎捉虫~

私设较多,尽量不OOC(小声)...

主CP非良,后面也会有天九的其他主角出场。

ps:原文内容中涉及了一些zz敏感词,所以对一些称谓和官衔之类的词汇做了一些修(he)改(xie),尽量不影响阅读体验,抱歉...大家自行代入。
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